close

話說懷孕時,就打定主意不買傳統的揹巾,因為看起不好揹, 需要別人幫忙。揹不久就很痠

 

我有用傳統的揹巾揹過大姪女,整個累到爆.....

 

上網找揹巾,看到很多人在討論最新的哺乳背巾~

 

當然啦!哺乳揹巾有許多款,也有兩、三家。有lulu揹巾、kola親蜜揹巾、媽媽餵育兒揹巾。

 

在懷孕時有去上過媽媽餵辦的媽媽教室,內容是介紹他們家的育兒揹巾。

 

再加上網路上也很多人推薦媽媽餵的育兒揹巾,但是呢~~沒有人親口證實真的很好用,我還是不太敢敗ㄝ~而且重點是若不用的話怎辦啊…一條又不便宜,少說也要一千塊大洋。

 

後來在高雄、嘉義都有巧遇到有媽媽使用育兒揹巾揹小朋友出門。不過她們都是揹直立揹法的。

 

馬上跑去問她們使用心得,她們每一個都說超好用,超輕鬆的,這樣有讓寶寶有安全感。而且媽咪也很輕鬆。

 

還有媽媽說,她懷老二,就衝去買育兒揹巾,老大時揹傳統的難揹的要命,又很累,又不方便。

 

後來就決定要買育兒揹巾。加上有一次在85度c那邊看到一位媽媽用育兒揹巾,看起來好時尚啊~~

 

我和老公當下更是決定,就是你啦!媽媽餵的育兒揹巾。

 

後來回高雄坐月子,一滿月,便和妹妹跑去高雄夢時代媽媽餵去選購,當然啦!

 

這條是妹妹贊助的。送給她的小姪子的啦!感謝妹妹唷!

 

到了門市,顏色好多,但是沒有我最想要的款示。於是就問店員哪條賣最好?

 

她推薦這條↓(此圖來自媽媽餵官網http://tw.mamaway.com/ec99/rgcj12/GoodsDescr.asp?category_id=8&parent_id=29&prod_id=059917)

 

 

嗯~~還蠻不錯的,比較中性的色彩,男生揹也不會覺得習慣,重點是耐髒  XD

 

雖然小姐有教我使用,但是回來後,自己摸索半天再加上上網去官網看教學,依舊是搞不來,寶寶被我弄的哀哀叫。

 

於是回到嘉義後,找一天,和老公帶著寶寶去門市請小姐再教我們一次啦!

 

終於啊....學會了,使用起來還真的是很方便ㄝ~~不用別人幫忙,自己即可搞定。

 

和老公出門時,老公都說他要揹,現在他變成袋鼠爸爸啦!!

 

↓你看,揹起來就是這樣啦!老公已經比我熟練了啦!XD

P2240877.JPG

↓這是正面,其實寶寶在裡面,不用擔心會悶住他,因為這是透氣的布,並不是尼龍布喔。而且也很保暖,有爸爸的體溫可以給他溫暖。騎車時,外套反穿,其實寶寶是很暖和的唷!

用揹巾不適合把寶寶穿太厚,因為會很難揹,我們試過,超難揹的,寶寶也很不舒服,而且他好像還很熱,整個小臉都漲紅。

P2240876.JPG

↓我不得不說,這條育兒揹巾也太好用了吧!把寶寶放進去,沒兩、三下他可以馬上睡著。而且還吵不醒,睡的可熟的咧。舒服極了他。

P2240878.JPG

 

日前巧遇一位媽媽也有用育兒揹巾,她的寶寶五個多月,用直立揹法。她也說兩個多月時,她使用橫揹,把寶寶放進育兒揹巾,揹起來後寶寶可以馬上睡著,放到床上就馬上醒。

呵,我還以為只有我家的這樣,沒想到大家的都一樣啊~~

門市小姐說,育兒揹巾的原理是模仿寶寶在子宮裡的情形,讓寶寶好像重回到媽媽的肚子裡那種安全的感覺,所以寶寶可以非常舒服的睡著。而且不用擔心寶寶的脖子會折到,脊椎會受傷。因為布是軟的,是順著寶寶的身形去跑,並不是硬的讓寶寶來適應,所以不會傷害到寶寶。

 

原先我也是很疑問,不過使用了之後,就不會有這疑問了,只不過在揹的時候,要三不五時看一下寶寶,由媽媽揹時更要看寶寶的情況,因為媽媽的胸部有起伏,所以怕不小心會悶住他。我 都會一手扶著寶的頭,避免不小心撞到,就像懷孕時手會護著肚子一樣。

育兒揹巾比較傳統揹巾還不會痠痛的原因,是因為傳統的揹巾是靠肩膀去承受寶寶的重量,而育兒揹巾是一整條布,環過整個背部,由背去分散重量,所以就不會容易痠痛唷!

又因為布不是絲綢,所以被環卡住時並不會環動,只會因為寶寶的重量而會卡死 ,所以不用擔心環會鬆開,寶寶會掉下去的問題喔。

環是使用尼龍環,不是塑膠的,所以也不用怕長期的經過陽光的曝曬環會不會壞掉,並不會唷!就算是高溫下,環只會有變形的問題絕對不會有斷裂的危險唷!所以各位媽咪們可以放心唷!

總之。這條揹巾真的很好用,一個人操作也很方便。真是有總買對東西的感覺ㄝ。

推薦給各位媽咪唷!無論妳在何處買的,拿到全省任何一家門市去,小姐都會很熱心的教妳,並不會妳不是在他們店裡買就擺臉色給妳看的情形出現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